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阿金模型作品]鋼彈扭蛋NEXT08

= = 因為好久沒更新情報了 怕大家漸漸遺忘了這個部落格     趕
緊在組完後 拍張照  上傳哩

上個禮拜白天打工  好友們也有自己的事要做 像是開始到大學
先修....  總之  要撐住不能讓blog廢掉     而是要人氣翻升啊~~








應觀眾要求 我會簡單的說明 要用哪些顏色上色 及上色的位置


首先是GP01啦

以下是未塗裝



以下是塗裝完成之後            (ps. = =這次 我每一個都花2天 平均塗裝4小時以上........所以這是項艱辛的任務 歡迎對鋼彈 特別是扭蛋有興趣的人 挑戰試試....)


其實每一個基本上都有固定的地方要塗   相信大家自己親自動手 會更有概念~


塗裝不外乎  就是描墨線  用鋼彈麥克筆補色     描線有3種顏色
我只用兩種  建議 若是描白色部分 就用黑筆  若是深色區塊 就用咖啡色    看個人喜好 自行斟酌

(簡略敘述 如有不清楚之處 請參考照片比對)
頭部: 攝影機部分(前後)--金屬綠 / 機關炮部分--外圈灰中間黃 /
          兩側臉部散熱孔--黑(黑色即用描線筆塗 以下不再說明)

胸部: 胸前V字形--黃

腰部: 兩前群甲有兩區塊--灰 / 兩側裙甲上方--灰

手部: 肩膀排氣孔--紅 / 肩膀側邊裝甲--白 / 關節及手掌--灰
          
腳部: 腳部關節--灰

其他: 盾牌內側--灰 / 背部推進器小噴射孔--外灰內紅(建議用牙
          籤  沾一下顏料點上去即可) / 大噴射孔--外灰內紅






          
雖然整體來說不錯 笨呆該給的刻線都有做(我只想稱讚這點...) 但塗裝都是能省則省的態度= =     要是哪天連刻線都沒了 難道要叫我拿刀片或專用工具自己刻 ........

GP01背部推進器可以轉     美中不足的是 沒有槍啊 



再來就輪到GP02啦



頭部: 沒記錯的話= = 他的上方銀色部分 有偷偷漏掉一處未塗
          自己補上即可 / 後攝影機--金屬綠

胸部: 胸前駕駛艙三顆圓形--灰

腰部: 無

手部: 關節及手掌--灰

腳部: 腳掌上層裝甲--紅 / 腳掌末端圓形處--灰

其他: 盾牌中間三角形--紅 / 盾牌散熱孔--黃 / 盾牌內色--灰
               推進器--灰 / 內側紅(這部分最耗時間= = 有點難說明   建
          議觀察下方照片) 









核彈配置~ 


接上! 發射!    (= = 突然想到玩PSP GVGNP 都射不中人.......)




看到扭彈成品  私心認為GP02比較帥啊  = = 其實GP02也是鋼彈 差點忘了... 可惡的笨呆= = 還我GP03 跟GP04  每次都搞日本線上預訂     香港都不見的拿的到 何況是台灣


重現經典 悲劇男主角 浦木宏的戰鬥




想到畢業前 每天中午播一集0083   爽快= =  如今也成回憶了....



緊接著自04彈之後      每一彈都會出現的鋼彈AGE之 AGE-3
相信我.....目前確定到第10彈都還有...忘了說 我是討厭敵機啦



頭部: (扭彈一貫作風= =眼不見為淨  從扭彈紙上看不出來)
          事實上  V字天線 上方 下方 背面 都要補色--藍&黃 / 臉的
          部分--灰 (0.0 其實我不確定要不要塗 哈哈)

胸部: 胸前駕駛艙--白 / 小小的區塊--灰 (很小= = 我本來也沒看
          到設定圖有) / 胸部底盤--灰

腰部: 紅色裝甲(周圍 他只塗了上方= =)--紅

手部: 肩膀黃色區塊(另一面沒有塗...)--黃 / 側邊裝甲--白 / 關節
          及手掌--灰 

腳部: 腳踝兩側裝甲--黃 / 腳掌兩側裝甲--藍

其他: 飛機 = =.....--金屬綠&白&黃&灰(參考照片) / 武器槍口末
          端上方--金屬綠






光束劍是跟GP02借的喔= =






終究還是輪到AGE的敵機啦   型號 OVM-EL   這架我還有印象
是三人一組在沙漠中與AGE-3戰鬥       不過第一次打就掛了一架= =  第二次打 又掛了一架.....整個無言



頭部: 眼睛一字線--金屬綠(建議用牙籤沾)

胸部: 無 / (灰色是我自己喜好加上的)

腰部: 無

手部: 無

腳部: 腳踝一側裝甲--黑

其他: 無

看到沒有= = 超級輕鬆.......描個線了事  話說 這次還算有特色啦
跟以前比起來多了雙貓爪!?   ˋ~ˊ








這架AGE敵機我覺得滲墨線用咖啡色比較佳 個人觀感哩= =.....





終於 FINAL 眾所期待 迷之機體登場了 ps. 我也沒看過這架....
只有在玩PSP  GUNDAM   G世代好像有看到類似的

型號是LRX-077    網路搜尋到一些圖片 原來這架單眼機居然是鋼彈....而且是在U.C.0087 ......日本維基有提到跟MK-II啥的= =.....有關






下面這張圖最帥= = 不過好像不是原作畫的  可能是有人仿畫的吧  待確認...



這次我以為老闆給我的一整包 是包含這架3種眼睛位置變換....
結果 老闆很好心 還讓我自己挑其中一種-.- 不用多花100元 買幾乎一樣的一個 囧


塗完之後  連我自己都覺得實在是帥爆了= = 單眼也能這麼帥啊
所以拍了一堆照片 呵呵

頭部: 攝影機--金屬綠 / 兩側排氣孔--藍

胸部: 無

腰部: 上層--灰 / 兩側裙甲突起處--灰

手部: 肩膀上方--白 / 側邊排氣孔--紅 / 手臂裝甲--藍 / 關節及手
          掌--灰 

腳部: 大腿兩側裝甲--藍 / 大腿兩側排氣孔--外灰內黃 / 大腿後
          方--外藍內黃

其他: 翅膀全白 = = ......補上灰色及藍色 (請參考照片囉 囧) /
          背部推進器--灰






第一眼 看到這架的翅膀 真是似曾相似......  首先 飛翼零式感覺有點像(只是飛翼只有兩片)                再來鋼彈DX 也有嫌疑啊 最後 自由與攻擊自由也是一個樣= =......  (尤其是形狀 根本跟攻擊自由的龍騎兵外形一樣)

好啦 說抄襲有點誇張 但這隻根本就是翅膀機開無雙的始祖吧......





尤其是這把槍 根本開掛的大把= = 待會來比較 GP02  AGE-3和這架誰的大           亞洲巨砲 ))............



我看見攻擊自由~!!!


這種感覺又有點像魔王機 @_@




---------------------------------------------------------------------------------

亞洲巨砲 選拔大賽  ))誤)).........

裝宣: 開砲~開砲了~

裝宣: 射~射了~



比賽結果出爐:      @@.....AGE在這方面也悲劇了....甚麼都贏不了的AGE........比別人短了一截    囧


我居然是在打工時把這篇趕完= =..........汗    好像沒事做就能自由用電腦.......忘了說= = 工讀生只有我一人 呵呵

下回8月 期待啊 基拉大魔王登場了   沒事的人記得去轉一個回來玩玩  還有無限正義喔

10 則留言:

  1. 我沒有遺忘啊!我的草稿文都還在裡面啊!
    我快噴了...
    難得又看到扭蛋文,我還是對宇宙紀元的機體比較感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有啦 只剩你我再撐 陳廷偶爾 小河川叫他發都不發... 其他兩個鬼隱了!? 對吼= =昱凱叫我他幫發一張糟糕圖 我的fb上有了.... 扭彈文大概兩個月一篇吧 說難得倒也還好 這次5架中有3架是宇宙紀元的機體喔= =

      刪除
  2. 哦哦哦,我看到了~
    最後面那支是什麼>_<?
    每隻都塗得好精細,
    果然是阿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新內容囉 最後那隻是鋼彈 沒騙你喔>< 我自己都不知道....塗完之後真的是很爽 簡單擺飾超精細 不過在塗裝時 我都一直在碎碎念 哈哈 邊罵笨呆邊塗 囧

      刪除
    2. 哇....單眼的鋼彈~~~帥氣~
      什麼時候會出mg咧..呵呵呵..
      期待第9彈的攻擊自由,太帥了~

      刪除
    3. 好像是外傳的喔~ MG機率微乎其微.... 我之前看宣傳圖攻擊自由的光束槍是兩把併再一起 後來看又有單把 難道可以分離又合起 這樣也才讚了吧

      刪除
  3. 我沒變鬼啊 只是一直忘了來

    回覆刪除
  4. 到底是用神麼筆塗的啊~~
    真想把我的扭蛋也塗成這樣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鋼彈麥克筆唷~ 細部拿牙籤沾顏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