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狼的孩子雨與雪]今年8月10日在台上映

大家好,這是我在Various Things所發的第一篇文章
先來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N大,職業是左翼軍團戰鬥長、泡麵番隊第七隊隊長 
這次要介紹的 是由日本知名動畫大導"細田守"睽違三年的最新力作
                  狼的孩子雨與雪(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今年7月21在日本上映,8月10日就要在台上映了

這部是細田守第一部以親情為主軸的動畫(擺明就是要讓你掉淚),上映第一周在日本票房排名第二,也超越了細田守之前的兩部長篇動畫[跳躍吧 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的成績



這一次的狼的孩子雨與雪跟細田守的前兩部作品用的是一樣的超黃金陣容
導演         細田守      
人物設計 貞本義行(新世記福音戰士、天元突破、新世記福音戰士新舊劇場版)
編劇        奧寺佐渡子(第八日的蟬、少女的奇幻森林)
配音則請到了 宮崎葵 大澤隆(日本知名電影演員)

出版公司一樣也是Madhouse喔!!


現在就先來介紹細田守的前兩部巨作的影響力

[跳躍吧 時空少女]  


剛開始上映時,全日本只有六間戲院有上映
但看完電影后的觀眾們佳評如潮,使得這部電影頓時成為大排長龍的熱片,並創下了上映長達八個月的記錄
雖然可能本片內容有點難懂,但是片中一些想法N大個人認為衝擊度不輸宮崎駿啊,在最後也有很扣人心弦的場景


[夏日大作戰] 



相較於跳躍吧 時空少女,N大我更推薦這一部啊,一開始看起來很平凡,到了最後卻高潮迭起,一次又一次的爆點保證讓你看到熱血沸騰,片中對於家族的羈絆,用了一個超級完美的方式闡述,這部片也更打響了細田守的知名度。
片中有歡笑、有打鬥、有感人、有淚水、有熱情、有堅定

雖然這幾句真的是老句了,但是真的很貼切
還沒看過的人快去看吧~



細田守的這兩部作品都有得到如日本星雲獎(在日本很具有指標性的獎項,魔法少女小圓也在今年得到了這個獎項,並趁勢推出劇場版的消息)、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年度最佳動畫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動畫片獎.....等。各位要注意是兩部都有,在日本,能一次獲得這麼多獎項的長篇動畫導演,除了細田守之外就只剩下宮崎駿了,細田守在日本已是新一代中的佼佼者(本來N大想在這篇介紹細田守的故事的,因為維基百科上的介紹真的令人無言,但礙於篇幅已及N大的惰性,就等之後有機會吧....)


   


上面打了那麼多,重點就是

8月10號  細田守最新新作 狼的孩子雨與雪(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在台上映  各位快準備好錢買電影票摟~

                                        

以下是廢文(8/10)
沒錯!N大跑去看了
中部只有新時代威秀影城有上映.......
看完以後深深覺得,這個暑假過後就要離開家裡的準大一生們
N大強烈建議去看看這部,尤其是要聽完片尾
細田守的名號不是叫假的,各位快點行動吧!!

23 則留言:

  1. 所以劇情的大概內容勒!
    為啥跑一跑變成狼了!!!

    這個比宅B金看的動畫好幾百倍了!
    個人覺得日本新番實在越來越廢了!
    (別怒別怒,宅B金我只是發表出我的意見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小心我刪除你的留言 啥時電影版可以拿來跟只能有12話的動畫比 你懂個毛啊 你根本連最近新番有哪些都不知道 還說越來越廢 連看都沒看就批評的這種人還有救嗎? 你的意見根本廢

      刪除
  2. 媽的 看個動畫都要被別人砲 老子真的不爽了 乾 或許動畫真的是膚淺 有些真的只是為了要賺錢而出動畫 但好的動畫 還有製作組的用心之處 究竟誰看到了 賣肉的劇情你可以跳過又沒逼你看 但有些故事的主旨跟傳達的意念 想必低素質 只會自以為自己最不宅的人根本無法理解 有些動畫是從暢銷小說改編而來 你有看過刀劍神域 加速世界嘛 原本故事的架構跟概念明明就很有意思 說越來越廢 不過是賣肉的動畫曾多 可惜好看的也要被埋沒或掛上一樣的汙名 根本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的 你又知道我在批評那些動畫了,乾 老子真的不爽了,我有特定指那些動畫嗎! 我就不爽這次新番那些賣萌的作品。

      刪除
    2. 引述你第一則留言 "...這個比宅B金看的動畫好幾百倍了! 個人覺得日本新番實在越來越廢了!..." 即使你不講明的 分明就是暗中認為 我看的動畫的內容與品質很差 甚麼叫好幾百倍 我看的動畫有那麼糟? 你又知道我看了哪些動畫? 很抱歉 你完全錯了 賣萌的我才不看 你不爽 我也沒差 你說新番有變差的趨勢 我也可以接受 但我最不能接受就是 甚麼叫 "比我看的動畫好幾百倍" 你在歧視我看的那些動畫?

      刪除
    3. 你在認真什麼啦!
      再這樣下去我就要中風啦!→你先去FB
      還不能接受的話我就回老家吸奶啦!

      刪除
  3. 這我原本想說不要劇透的,你可以去看台灣版的預告,可是那感覺劇透蠻多的
    大意就是女主角(媽媽)是人類,愛上了一個男人,後來生出了一兒一女
    然後發現那個男的是狼人(感覺似乎是老梗= =),後來想當然爾,賽亞人的兒子也是賽亞人
    狼人的兒子當然也可以變成狼摟~

    這部的重點"應該"是放在那位媽媽如何與這兩位小狼人相處吧
    看了日本觀眾的評價就知道非常的成功騙到了眼淚


    話說7月的新番真的......
    不過沒關係,重點在10月!!!!!!!!!

    10月動畫有到現在仍是謎樣的動畫"K"(這部人氣超高,可是到現在還是不清楚它到底是啥)
    以及在幾天前宣布空降的Key社超人氣大作"Little Busters!"(玩過遊戲的就知道保證感人,是目前Key社的作品之中,最被期望能超越CLANNAD的,重點是! 根據預告片,這部裡面可能還有參雜EX啊~~~~~)

    http://youtu.be/vjBtr4VSPU0(這是Little Busters! 的預告)

    之後我也會發這兩部的最新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好了 某人聽到是遊戲改編成動畫 那類的劇情 他根本就連預告片都不會看 7月好看的還是有 可惜多數人根本是拿放大鏡檢視 不知道又有多少人注意到MUV-LUV在機器人的作畫上是多麼的精細 想必多數人看到女主角的身材等等事情 又判定這是一部肉番之類的 他在機器人的描繪 精細到快有普通電影版的等級了

      刪除
  4. 不要激動啊=ˇ=
    但是就我個人來看,小說改編成動畫或是遊戲改編成動畫
    一般評價都會比原本的小說、遊戲差
    這並不是因為動畫做得不好,而是遊戲跟小說已經做得太好了

    例如 muv-luv 遊戲的影響力跟支持度,勢必也會讓它的動畫揹負著不少的壓力

    另外動畫的集數不夠,導致到最後只能亂接或刪掉一些部分或細節
    這點也是一直都有的通病......
    像school days就是一部很神奇的作品,姑且不論它的爭議性,它動畫在某方面已超越了遊戲
    不管在人物設定以及勁爆性,均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是請不用擔心
    Key社堅強的實力在kanon、CLANNAD、AIR、Angel Beats!...等動畫已一覽無疑
    前三部作品都已是感人的大作
    雖然"Little Busters!"動畫好像不是麻枝大魔王做的,但是Key社的名號依然無庸置疑
    (話說麻枝准好像在做Angel Beats!的遊戲,在下也會持續的追蹤這方面的消息....)

    回覆刪除
  5. 金哥,我支持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0.0 哈哈 上面只是辯論 也像是鬧劇 大家不要太嚴肅囉 純粹兩人在互砲+搞笑...
      話說 冒出大熊了! 是...?

      刪除
    2. 大熊是誰? 無言,會說"金哥"二字 八成是高中同學,說是"大熊"論體格也只有乃和烜
      支持阿金 支持個毛啊,越支持他,他就只會越放肆!!!

      刪除
    3. = = 怪我囉 我覺得大熊也有可能是俊佑 等本人親自留言說明才能揭曉啦-.-

      刪除
    4. 我是金哥的忠實粉絲啦!不是什麼高中同學這種簡單的關係。

      刪除
    5. 0.0 ...嚇到我了 原來我有忠實粉絲? 我們見過面!? 話說 也真的是只有高中同學才會叫我金哥 如果是網友的話 請多多指教~

      刪除
    6. PS.如果是白大立 那就老實招來吧= = 目前本人推測

      刪除
    7. 你在推測什麼啦!
      白大立+1

      刪除
    8. 剛剛問過大立本人 發現不是大立= =

      刪除
    9. 所以到底是誰.......
      從實招來

      刪除
  6. 呵呵~好熱鬧~
    我發現我VT的連結都有灰塵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手回歸 積分 +10 '= ~ ='

      刪除
    2. 話說這篇文章真的很熱鬧,留言應該是VT有史以來最多的了。
      還不是因為你,你在認真什麼啦!!!

      刪除
    3. -.- 呵呵 我再認真甚麼 還不是因為你 你在搞毛甚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