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PS3]二元領域-體驗版心得

板主、板友大家好,我是剛加入的小和川
最愛的話是:別太想我 真的!(不重要........
4年沒寫部落格了,真害羞(>////<)




即在2月16日發售的二元領域前陣子釋出了體驗版,小和川不久馬上去下載來試玩,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 ̄)



日本的動作射擊遊戲比起美國等國家製作的動作射擊遊戲普遍上比較不受玩家親賴。舉例前年由TECMO所發售量X理論,我也下過體驗版,比起祕境探險、戰爭機器等大作,不論在畫面的表現、動作的流暢度,實在是遜色許多。發售後網友評價也普遍不佳。不過這次二元領域是由『人中之龍』系列總製作人名越稔洋領軍製作,前陣子推出的人中之龍終章就加入了射擊的要素,也許已經在準備開拓新天地了,改變以往小和川對日本射擊遊戲的看法。





體驗版裡有訓練模式還有兩關可以試玩

此帶主打的系統之ㄧ可以用語音命令,也就是可以用說話的方式來命令夥伴,不過當然要講日文。小和川沒耳機,沒有測試。





一開始主人公能選擇兩名夥伴,第一次玩我選擇了中華大姊李菲和黑人巨砲 (老實說我到後來聽聲音才知道最右邊傢伙是女的...(⊙ˍ⊙)......盔甲看不出巨景........



其中藍色的那條是這次主打的系統之一 ──信賴值
當信賴值越高,隊員就越能聽從你的指示。而信賴值的增減,包括聊天和作戰時等。


透過選擇對話來影響信賴值。

不同的組合,對話會有所不同。

隊員建議作戰方式,影響信賴值。




---------------------------------------------------------------------------------------------

此遊戲的敵人或以部位傷害來呈現,也就是能斷手、斷腳。機器人腳打斷了,他還會爬過來攻擊你。


不過感覺射擊分段不太好,也不太好瞄準。至於網友所說的射擊感不夠紮實,小和川個人是覺得還好。不過乃有缺點,好比掩護時,手會穿牆之類的。

近戰方面比較差,拿槍左右擺。比起機器人,主角還比較遜。跟這次秘境探險3強化的進戰系統,差距甚大(雖然這樣比很不公平.........(>x<)


此關的王得先拿房子裡的火箭砲把它的裝甲射爆,再來劇情就會指示你到樓頂待命,從他的弱點頭部攻擊,此時隊員會當誘餌使王靠近建築物。

這裡有個小插曲,小和川在玩的時候,中華大姐一直叫我行動,小和川不想鳥她,繼續自己的單打獨鬥,信賴值竟然降了...囧
(我說妳也太嬌了吧....難取悅............這年頭當個遊戲主角也不能solo...........




還有個地方比較奇怪,就是玩家被擊倒時,夥伴會問你需不需要支援治療,選『大丈夫』時竟然用心平氣和的口氣說話,整個就是怪,感覺主角根本在演戲,沒很痛苦?! (=^_^=) ~









整體而言,這部感覺真的不差,音樂夠熱血,不會冷場。

就光以『體驗版』來評分:

畫面:8.9
音樂音效:9.5
隊員AI:8.3 (有時還是會站著給敵人打
操作:9.2 (很像戰爭機器,玩過此作或祕境者很快就能操作自如ㄟ( ̄▽ ̄ㄟ)

〈p.s〉FPS有時會掉的滿明顯的,比真三國無雙六好一點(開血輪眼後◎_◎ ...




總結:

這片應該值得買,小和川正痛苦的考慮中,因為3月還有大作質量效應3、惡靈古堡。
劍魂5雖然評價兩極但還是有點想入手 ( ̄﹁ ̄)


最近強作太多,各位請斟酌。若喜歡動作射擊遊戲,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上述言論只是我自己的心得,遊戲還是要自己去體驗比較實在。

小弟我也只是個初心者,有何錯誤也請多多指導。m(_ _)m




(上圖片皆來自巴哈姆特)



這篇文章共1190個字,其中有28個字是廢話(或者有人認為是1190個字
(= ̄ω ̄=)....

請大家別太介意,希望大家會喜歡我 _____________ 的文章(誤



















9 則留言:

  1. = =哇靠 大瀑布首次發文就如此專業...
    引用>>"這片應該值得買,小和川正痛苦的考慮中,因為3月還有大作質量效應3、惡靈古堡。劍魂5雖然評價兩極但還是有點想入手 ( ̄﹁ ̄)"
    大家一定沒去過大瀑布他家吧= = 超級豪華 本人我去過多次 每次去 對於裝潢擺設都是瞠目結舌 下次一起揪團去(BLOGGER著作者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在唬爛一點,我們家還得自己種菜來加菜....〒.〒
      可以揪團來啊,一起來種菜,地瓜好吃。

      刪除
    2. = =種菜加菜更證明一件事 家裡有錢有土地~ 我家只有小庭院 養養鳥 種小花=ˇ=........本留言已鎖定 請勿硬ㄠ下去 完畢 BY BLOGGER管理員

      刪除
    3. 你挖過土?連土都沒挖過的有錢人小孩好意思這樣說,張口飯來,你有體會過耕耘的開心?
      此留言對電玩已經沒有相關,考慮刪除。

      別要人家還要加你的模型分享區的標籤= =╬

      刪除
  2. 說來慚愧 自從家裡又沒了電視第四台後 就沒再看介紹電玩的節目了
    對於新出的遊戲已經沒啥關住
    看完這篇文章還真是令我驚艷

    關於這款遊戲:(以沒玩過好作 大作的主觀看法)
    畫面真棒!!!加入語音和信賴值的系統還真是有趣!!!
    整體看起來倒是很像潛龍碟影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板主回覆 o(〒﹏〒)o 感動...

      真的是滿新奇的,好想用語音系統罵隊員“巴尬”...

      希望此作能和潛龍碟影成為大家心中的經典大作0.0

      刪除
    2. 我不是版主~~~~(吶喊
      看一下(不發布之私文)
      簡單來說就是伙伴關系(講的好像航海王之類的...)

      看到這留言時間真是令人不爽

      沒想到現在遊戲這麼先進了可以使用語音系統跟AI對話
      我已經LKK了

      刪除
    3. 那就大家一起加油吧b( ̄▽ ̄)d

      對話也只限定一些特別的,不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啊0.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