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PS3 凱薩琳 キャサリン CATHERINE 第一輪破關心得 (捏

神隱好久,重考完在家可以無限制的睡覺,根本跟就跟烏龍派出所的日暮差不多...




最近因為遊戲空窗期,所以就買了以前想買的遊戲...

( 其實距離上一片  "火影忍者:終極風暴3" 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

因為自己在家很空虛,一直想買遊戲 ...Orz  )



但是 為什麼我會買這遊戲呢?


 其實............














我是偶然看到這個釣魚廣告,才發起來想買凱薩琳的念頭....


別打我....





於是我買了 ^^

圖片來自巴哈姆特








2011年出的凱薩琳,現在不到一張小朋友就買的到 ( 美版 ),

當初因為日文苦手、不符合我那時的胃口而放棄。

(果然年紀比較老了,除了打殺遊戲,我也覺得益智遊戲不錯...呵呵呵)




這款遊戲非常的特別,應該可以算結合益智和冒險要素的獨特形式。




遊戲玩法主要分成兩種:


第一種:爬箱子


玩家必須巧妙移動箱子向上爬,

其中有很多種不同的箱子,

各式各樣的陷阱,

還有不同的道具可以輔助,

甚至還有類似魔王的怪物來干擾你爬箱子。

這遊戲看似簡單,但實際非常困難,

隱含的技巧也很多,

需要不斷鑽研....



圖片來自電玩巴士
圖片來自於 http://cathy.atlus.co.jp


第二種:劇情

(以下是用我的菜英文玩遊戲中了解的,有可能不正確,因為我沒有全看懂。 囧 )

主角  32歲的文森 和自己青梅竹馬的女孩 Katherine 交往多年,

 Katherine 向 文森 表示-他們也該結婚了 ( 逼婚?! ,

文森對此感到困擾。








某日在酒店時,喝的正醉,

突然遇到神祕同音名女子 Catherine 搭訕 ,

Catherine 不斷引誘 文森 ,


你看了能不心動?,我的話可能就抓X龍爪手了。


隔天 文森 起床,發現他已經和 Catherine 發生了關係...

圖片來自於電玩巴士

於是演變成了 文森 偷吃 的局面。






這段時間新聞上一直有人離奇死於床上,

城市也開時流傳夢魘的傳說。


每晚文森特都會做惡夢 ,

夢到自己得不斷不斷的箱子 ( 這裡就是要玩爬箱子 )

夢裡會變成羊,每隻羊都有不同的遭遇,主角得鼓勵他們。


每隻羊都是競爭對手,

他們都得不斷往上爬,掉下去的人就會死掉。


其中每關爬完都得做一個問答選擇,






















問題有很多種,愛情觀、婚姻觀、男女關觀等等...

例如:你認為婚姻是開始還是結束?

            你會忌妒你女朋友有一個很要好的男性朋友嗎?


當你回答完可以順便看看其他玩家的回答,看大家的想法是什麼。


另外根據不同的選擇,會影響劇情的走向。


醒來之後文森會忘記所有夢境所發生的事。






另外,在回家作惡夢前,文森都會去酒店。

在酒店這段自由活動期間,

玩家可以跟不同的人物聊天、給予不同得建議等,

甚至還有大型機台的堆箱子小遊戲,算豐富。



文森的好朋友

強尼

托比

奧蘭德


         

























另外,還有特色就是在這裡可以操作文森的手機。

會收到一些女主角們寄來的簡訊,甚至是電話來,

你可以選擇回覆的口氣、方式,

其中不同的回答方式也會影響劇情。



這款的動畫質量滿高的,

重點是整個很會營造氣氛,

包括整個動作、劇情都非常深入人心。
































結局:

多重結局,我玩的結局是...


神祕女子 Catherine  

原本的女朋友  Katherine 





文森甩掉Catherine後,隔天早晨起床,

 Katherine 來找文森,

這時 Catherine 突然出現在文森背後。

於是開始了談判大會。


( 玩到這我真的很緊張 )


Catherine 對 Katherine 說他們已經在一起了,

還說他們晚上還玩的很熱鬧... = =

Katherine 當然反駁,還回罵bitch (這句話實在配音配得太好,超撼動...


被罵到失去理智的Katherine 手往水槽不斷尋摸索,

這時Catherine 手拿著刀,對她說:

「你在找這個嘛?」

然後Catherine 拿刀衝去砍 Katherine

兩人倒在地上,

Catherine反而自己被刀刺到,當場死亡...




文森最後驚醒,才發現自己在做夢,

然而發現 Katherine 站在他身邊,

Katherine 早已知道文森在偷吃,所以決議分手。




文森那碗到酒店,才發現竟然沒人知道 Catherine 的存在,

包括互相的簡訊、記錄都消失了...




最後文森才察覺唯一知道 Catherine 存在的就是酒店老闆,

圖片來自於 http://cathy.atlus.co.jp























才知道,一切的內幕。


(這裡我不太懂,所以摻雜自己的解釋)

老闆並不是人類,

因為人類的數量奏減,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他拆散有女朋友但卻不想結婚的情侶。

他會創造出那名男性心中最理想的對象,來引誘他們。
(文森心中的理想就是 Catherine )

他讓男生作惡夢,

當他們爬箱子失敗時,那個男的就會死,

把契合度低的情侶拆散,讓高契合度的男女結合。



最後文森向老闆挑戰,在惡夢中打敗他,

最後大家向 Katherine 解釋 ,

得以挽回。

最後兩人結婚。



心得:

非常好玩的遊戲,

劇情完整、有張力。


益智方面挑戰性很大,

我光玩easy就快摔搖桿了...(太笨了我...

關卡多變,非常耐玩。



整個美術、人物設定、音樂野堪稱一流。

配音的方面我是買美版,是英語發音,

但不會有違合感,配的不錯。



缺點就是語言障礙,可能只有我有這個問題XD...





這款雖然不是大眾口味,卻走出自己的味道,

現在價格又沒很貴(美版)。


此遊戲也警惕別亂搞小三,你會有報應...


玩膩了割草的無雙、或是打殺忍者外傳,

不妨試試這款需要動腦的凱薩琳 ^^ !!





以上圖片來自:巴哈姆特、電玩巴士、凱薩琳日本官網等。

2 則留言:

  1. 退掉了一堆大作買這個
    實在是 = w =

    一定又是因為女主角才入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吧!
      結果沒露點...可恨!

      害我旁邊白放舒潔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