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PSV-阿金開盒]PlayStation Vita(PS Vita)入手

「PlayStation Vita(PS Vita)」是 SCE 繼「PlayStation Portable(PSP)」後再度推出的次世代攜帶型娛樂主機,承襲 PSP 設計概念,配備細緻鮮明的 5 吋 OLED 螢幕,四核心中央 / 繪圖處理器,512+128MB 大容量記憶體,整合雙面觸控 / 加速計 / 陀螺儀 / 攝影機等豐富輸入功能。(from巴哈)


>< 今日一早  飛奔到校園交易(誤....其實本班剛好有人家裡是賣電腦等3c產品的, 跟他買 有很多好康哩  先謝謝翔運啦, = =一直問你到貨了嗎 好像快把你逼瘋了-.-.........拍謝)

總之  本來中午就想來寫開盒文  沒想到>< 從我開啟psv之後 因為實在太棒 一堆app都很有趣 也載了試玩版遊戲來玩 完全就忘了要發文  實在是太開心了  

啊~ = =  如何表達我有多麼開心呢    總之 之前看到一堆討論版說啥缺點啥不方便....  諸如此類的    沒想到  自己親自玩過 試過  才發現那些人真的是說了一堆屁話    psv真的好得沒話說(當然不是100% 但他超讚的特色及優點 早就抵過那些了)

話說= =...本人第一次寫這類開盒文 不專業之處還請多包涵...  

入手PSV-WIFI版  HORI極上畫質保護貼   記憶卡16G (由於本人想要玩DreamClub的遊戲 還買了攻略本....)  這些價錢加一加...ㄜ  你了解的...囧



開盒~~!!! (好久沒這麼興奮啦)

外盒及內部包裝設計比起PSP感覺好很多(想當初還有人砲PSV外盒像山寨版產品)


內容物:下圖兩張(還有一小本說明書忘了拍)

比PSP多了一本快速參考指南 說真的 這本很有幫助啊  快速上手(雖然有很多巧妙 人性化的設計裡面沒有提及 要自行發掘>< 不過也挺有趣的   今天試了一整天 發現有許多貼心 方便的小設計)

USB連接線 交流轉接器 交流電源線  及主角PSV一台啦

這裡也與PSP稍微不同  PSP的USB線就只是單純連接電腦
而PSV是利用USB線接上交流轉接器來充電 拔掉交流轉接器即可直接接電腦


關於保護貼= =  總類實在太多  我猶豫太久><(.....拍謝 翔運 = = 嘮叨太多了 哈哈)    

最後選擇這款  HORI極上畫質   要價台幣800啊(跟同學買便宜一些 >< 感謝翔運)   為何選擇這個呢    市面上常見的大致是兩種    整面貼的 跟 只貼螢幕的   然而 HORI整面貼的   事實上只包覆約9成  邊邊不是完全連起  我想到日後=  = 邊邊可能會翹起   就選擇只貼螢幕   而且 個人覺得全貼的  在清理上 會越來越麻煩  因為與按鍵交接處  縫隙間一定越卡越多灰塵 很難清

再來  價錢= = HORI 有分綠 藍 紅 黃 與極上  極上最貴  其他大約都是300~500不等  為何差這麼多呢= =  本人想很久....不是錢太多才買這款   貴一定有它的道理啊(最近看新聞 說實在 要有觀念= = 便宜沒好貨  在這動盪的時代中 商人用便宜來吸引你
那它賺啥 一定是那東西成本低或者根本有問題....當然也不全然是這樣....個人淺談想法 >< 我也還沒出社會 見識不廣...)

說了一大串  重點就是  板上有人說 其實便宜的那類保護貼
(保護貼由好幾層構成)  便宜的 可能較薄 用久了= = 就把保護的某幾層磨掉了  簡單說 就是不耐用






下圖尚未貼保護貼  

= =....貼這個真辛苦  光確認螢幕沒有灰塵或指紋就花了我很多時間


貼的過程......有點貼歪了= =  不過不是斜斜的歪 而是太偏左邊約0.1CM不到吧....說實在 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就是了= =


比PSP多了一類比鍵  在日後遊戲上將會方便很多
看到這種質感 >< 只能說爽啊

前方觸碰螢幕:5吋 (16:9),960 x 544,約1千6百萬色,OLED 多點觸碰螢幕,電容性






































正背面都有一鏡頭 - 幀率: 120fps@320x240(QVGA), 60fps@640x480(VGA) - 解像度: 高達640x480(VGA)









有趣的設計 背面布滿按鍵符號


啟動啦><...........!!!!!!


超有趣的設計  基本上 PSV在結束一程式或畫面都是用這種方式   只要手指輕碰 由右上往左下滑即可


再經過一些設定 完成之後  進入主頁面啦   
好幾個球型圖樣   說明書也沒提到要如何移動  其實很簡單
按住球型圖樣約2秒 就更可以自行移到想要的位置或刪除等


增加頁面也是用上述方式  下午時只有2頁  載下一些東西之後 就全移到第3頁了     拖曳時會聽到咻的一聲  = = 還是唰呢
很有快感就是了  哈哈


下面3張圖示範將頁面拉掉....很簡單哩    迅速搞定 我只是分解畫面






即使從側面 或偏一點角度來看  也是蠻清楚的


連上網路 隨時都有最新訊息提供  突然忘了一件事.....我忘了拍Welcome Park有5個內建小遊戲.....讓你簡單了解觸碰及陀螺儀的有趣 輕鬆上手      


NEAR也是PSV新功能  讓你能知道附近玩家正在玩哪些遊戲  相關訊息   還能接收他的道具=兒=......剛收了不知道是啥的...
查了一下  附近2KM內居然有15人也在玩PSV  囧


更新到1.67版本後 出現地圖這個功能= =    ~方便~....上次去台中迷路 以後有這個就不用怕了  = = 向大家說拍謝 我沒印出地圖....



看見彰中><........在20天就要畢業了     高中真的是人生很棒的一個階段啊    不捨= =.......


看見我家><


順便載了真三國無雙NEXT  還有重力異想世界


畫質比拍起來的還要讚   我又手晃了= =.....  說真的  跟家機有得比了     當然這是掌機  能做到這樣 已經很棒了吼  不知道一堆人在ㄍㄞ啥.....畫質   拿來跟XBOX360或PS3比  上網速度及功能  拿來跟智慧型手機比 = =  跟瘋子一樣   而且  我想這只是初期  功能根本還沒完全發揮  後期一定嚇死你



目前評價最好的  GRAVITY RUSH  試玩一下   真的是有把PSV功能發揮出來   尤其是六軸動態感測系統(三軸陀螺儀,三軸加速計)這個部分



最後 給兩張圖 PSP與PSV比較一下

我的PSP是3000型  加了水晶殼    不加的話厚度PSP跟PSV差不多  PSV操作桿突出  這點我到是沒在擔心 雖然很多人介意...



螢幕大小 顯而易見  PSV大一些  我覺得這點設計是對的  更能表現出遊玩時的震撼力 畫質提升  融入更大的場景及功能


雙操作桿的設計也更貼近一般搖桿了  至於 有人覺得按方向鍵時會卡到操作桿 = =  自己用一下 倒是沒有這個問題  我只懷疑他是不是控姿不良  要不然就是= = 手指太粗  哈哈

忘了說  我的PSP已賣人   上面的標誌被損毀了一些= =  心痛......

明天來去儲值  買美夢.........我要紳士了嗎  沒關係= =  近來能被吐槽點似乎太多  >< 習慣了



9 則留言:

  1. 即使經費夠還是不想買,沒啥興趣,再等個一年差不多ㄎㄎ

    回覆刪除
  2. 哇...PSP VITA啊.....(流口水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最悲劇:我 今日去儲值 儲值成功之後 回巴哈網頁買psn點數...幾天前看1000點 500點都還有 今日看 全沒= =....只剩300點 囧 看來要再等個幾天才能玩遊戲了...
      現在有祕境 真三國next 重力異想世界 3個試玩版能完....

      刪除
  3. -.-...
    哈哈,那就買5張300點就變1500點囉...
    祕境應該很不錯......看畫質就好像超棒的
    可素..偶家的那位仁兄不準我買..q>_<p...

    回覆刪除
    回覆
    1. 0.0 老實說 其實遊戲要$1680...嚇死人哩>< 好家在 最後有買齊點數 黃大爺 你知道全台灣有多少人在搶點數嗎 超扯的 我11點去全家儲值完回來 沒點數 下午一點 赫然發現有一千點能買了 趕緊購買 然後到psn輸入序號 結果要再買一千點時 發現沒了0.0 中間過程不過3分鐘... 後來 在下午4點多時 又有新的上架 大概也是5分鐘內搶完= = 嚇死人了..

      祕境試玩後 畫質真的很棒 除了火有點假 其他都不錯 (ps. >< 幫忙做家事 親自煮飯 按摩 如何 他會同意嗎><...)

      刪除
  4. 啊...那怎不用信用卡線上購買,
    記得我psp的點數是線上購買的~^O^~
    話說遊戲還真貴,買個幾片,就可以買一台新的遊戲機了,
    所以我psp的遊戲片不超過10片,也沒改機..-.-..
    實在想不出來我買那台幹麻.....
    不像之前的NDS,買個R2就可以逛玩一堆了~唉~

    別想了,我寧願不要psvita..也不要做家事煮飯..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耶,阿金,你PS VITA背面的OOXX那有貼保護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0.0 背面的保護貼好像大部分廠商沒做 要去包膜之類的或特別去找一下 我覺得背面不用貼 呵呵 背面頂多指紋多...正常使用刮痕很少 看個人習慣><

      刪除